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RB 660: 車況追蹤 - Selle Italia XR

後天 (03/12) 就是北海岸自行車大賽了, 本來晚上想夜騎的, 可回家的時候, 開始飄雨了. 就只好乖乖地待在家裡, 整理車子跟裝備了...

摸了兩下, 想說, 小藍 (RB 660) 借來了小紅 (MTA 58A) 有往後 Offset 的座桿之後, 功擊力大增, 乾脆一不做, 二不休地, 把之前坐不慣的 Selle Italia XR 再翻出來看看唄~

反正, 之前用 Selle Italia XR 的經驗是, 至少要騎個 60 km 以上, 屁屁才會開始不舒服, 而北海岸自行車大賽也不過才 55 km 而已, 而且, 如果再扣掉山路的話 (終點前 7.7 km @ 4.39%), 其實, 比較用得到屁屁的平地, 根本就只剩不到 50 km 了... 所以, 就換了唄~

另外一個想換回 Selle Italia XR 的原因是, 因為小藍的原廠坐墊 Cionlli 太軟了, 每次抽完車, 坐回坐墊的時候, 屁屁就會直接陷進坐墊裡, 卡卡的, 很難一次坐到定位, 總是要 "喬" 個老半天才會到位, 還蠻影響踩踏節奏的.

反過來說, Selle Italia XR 硬梆梆的, 又滑的很, 完全不怕坐不到定位, 只要屁屁碰得到坐墊, 再前後一滑, 就一定滑得到定位. 而且, 遇到路況變化, 需要前後微調坐姿的時候, 用滑的, 也是比較方便.

另外, 為了微調坐墊的高低, 我終於也拿著馬克筆, 在座桿上畫刻度了 (每 5 mm 一個刻度). 畫完之後, 覺得還蠻好用的, 就自己手工畫的, 有點小醜就是了.

還有, 為了微調坐墊前後的位置, 我也拿了馬克筆, 標示出坐墊的中心點, 就是坐墊應該要對準坐管中心延長線的那一個點, 也就從坐墊最前端 (鼻尖) 量起來, 距離大概是 145 mm 的地方. 不過, 我把坐墊推到底的時候, 坐墊的中心點是跟著坐墊往後退的, 離標準的位置, 也就是坐管中心延長線, 大概是 10 mm 吧~

最後, 也順便再調整了一下小紅的坐墊, 然後, 在停車場試騎了幾圈... 結果, 我用最輕的齒比 "前 22 / 後 32", 還被我騎到 15 km/h 以上溜~ 換算成轉速, 竟然有 175 rpm, 哇咧~

想說, 才突破 135 rpm, 拉到 160 rpm, 應該會在 160 rpm 卡很久吧? 沒想到, 才一下子, 就又被我拉到了 175 rpm~ 難道, 跟我把鞋底的卡子往後退 10 mm 有關? 呵呵~ 真的是太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味道, 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