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Kouta: 水果亂報 - 北宜來回 (只要 4 hrs)

星期六 (04/18) 一個人去跑北宜, 在石牌 (宜蘭縣界碑) 回坪林的路上, 遇到一台 Kouta 在前面獨推, 就稍微拉了一點轉速, 追了上去...

當小藍 (RB 660) 輕巧地巴過那台 Kouta 的時候, 車主突然大聲地跟我喊了一聲 "加油", 嚇了我一跳, 害我也趕緊回了一句乾澀的 "加油"...

接著, 奇蹟出現了~ Kouta 突然加速追了上來, 跟在小藍旁邊抽車哩~

以下是 Kouta 跟小藍並排時的對話: (大意, 非原文)

Kouta: 到哪兒去呀?
我: 到新店, 回家.
Kouta: 我也是住新店耶~ 你騎到哪?
我: 已經下過九彎十八拐, 再爬回來囉~
Kouta: 你騎多久啦?
我: 悠閒健康騎, 別特別記耶~
(沿路的里程時速, 都已經登錄在筆記紙上了啦, 我幹嘛還要花腦袋記咧~ 我又不知道有人要訪問我... 切~)
Kouta: 我之前騎過, 新店-北宜來回, 只要四個小時.
我: 哦~ 那很拼唷~
(你騎著是幾萬塊還是十幾萬塊的 Kouta, 好意思這樣跟伍仟多塊的 RB 660 炫耀哦? 你好威呀~)

一開始 Kouta 並排在小藍旁邊, 落後大概一顆前輪的位置, 撐了好一會兒, 我覺得有點被干擾到, 也蠻危險的, 就放慢了一滴滴的速度, 讓 Kouta 到前面去...

從後面瞄了一下, Kouta 後飛輪好像是掛在第二, 或者是第三檔上 (即第二, 或第三大的齒片上), 轉速跟小藍的 "前 42" 配 "後 28" 差不多, 所以, 應該是 CT 盤吧~?

再來, Kouta 雖然是抽車, 可是車速也沒有比小藍快多少呀~ 從小藍遇上 Kouta 開始起算, 搞了有好幾公里吧, Kouta 才算真正地放掉小藍哩~ (從前面消失... 呃... 說不定小藍沒被放掉哦~ 是 Kouta 在某個彎後轉進叉路而已啦~ 呵呵~)

而且, 也看不出 Kouta 抽車的規則. 比如說, 一般抽車最基本的規則是, 遇到陡坡的時候抽車, 過陡坡, 回到緩坡的時候, 再坐回車椅上恢復正常的踩踏. 可是, 我卻看不出 Kouta 抽車的時間, 跟坡度的變化有什麼關係...

(還是 Kouta 車主腿酸了, 踩不動, 就站起來抽車? 可是 Kouta 還有檔位可以退呀? 真是讓人看得一頭霧水呀~? 還是... Kouta 只是想 Show 一下抽車的技巧? Show 一下他有多威呀?)

最後, 新店-北宜來回大概有 120 km, 四小時騎完的話, 均速可是有 30 km/h 耶~ 這應該是精英組前幾名才跑得出來的成績吧?

在我出發不久, 還在國史館附近的時候, 有遇到一輛公路車, 直接給我路過, 海放小藍, 而且, 在我的視線範圍之內, 這輛公路車可都是高轉地抽著車滴唷~

這種公路車, 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 那就是 "呼嘯而過", 給人一種跟騎小 50 (摩托車) 爬山一樣快的感覺. 如果說, 是這台公路車, 跑新店-北宜來回只要四個小時, 那我就相信.

後來的那台 Kouta, 連跟小藍都還要拉拉扯扯地搞了好幾公里, 抽車沒轉速, 也沒規則, 抽一下, 停一下, 車速也沒多快, 說可以新店-北宜來回四個小時, 真是... 唉~ 懶得說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味道, 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