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RB 660: 約騎 - 杏花林

前同事 S 說上個星期六 (07/11) 下午有空, 要約見面還書 (英文魔法師之文法俱樂部, 旋元佑寫的, 絕版書), 順便騎騎車. (S 騎 Fuji NW 1.0)

中午超熱的, 還好, S 來的時候, 已經是下午四點左右, 天空已經陰暗了下來, 一付要下雨的樣子, 就涼快多了.

時間有點晚, 而且, 也怕下雨, 所以, 後來就決定只小跑一下杏花林好了.

小朱 (RB 660) 才一下山, 我的腳就開始發抖, 哇哩咧~ 早上跑銀河洞越嶺的時候, 操到小腿了. 還好, 只有下坡比較用得到小腿的時候才會抖, 在平地跟爬坡比較沒用到小腿的時候, 就還好. (還是用得到小腿啦~ 只不過, 用到的是不同部位的肌肉就是了...)

S 結婚有小孩, 平常除了騎上下班之外, 比較沒時間騎車. 所以, 一有機會騎車, 就會騎得比較 "變態" 一點. (這跟書上所說的, 壓力過大的上班族, 到了酒店之後, 就會玩得很 "變態", 都是一樣的道理... 雖然, 這個比喻有點不倫不類的, 呵呵~)

我先帶路兼熱身, 一路來到了混元宮. 爬坡段一出現, S 就往前衝了出去. 對不常爬坡, 也沒什麼機會爬坡的 S 來說, 杏花林對他來說, 是具有指標意義的, 所以, 他的興奮跟拔腿狂奔是可以理解的. 可對常爬杏花林的我來說, 這就只是另一次的杏花林而已, 所以, 就想說, 那還是順順的騎就好了.

結果, S 一下子就把距離給拉遠了溜. 這怎麼得了, 只好打起精神, 稍微拉一下強度了. (雖然, 還是沒什麼精神...) 遇到陡坡的時候, 站起來抽車, 往往可以把距離稍微拉近一點, 可是, 一回到了緩坡, 距離就又會被拉開了一點點.

過了救千宮之後的髮夾彎之後, 我終於追上了 S. 不過, 不曉得 S 是不是也有故意放慢速度等我就是了. 剛好, 我看到 S 把左手伸到了背後, 我以為他的背不舒服, (記得他之前說騎車背會酸痛之類的...) 就問他要不要下來順便欣賞一下風景好了.

喝了水, 照了相, 哈啦了一下. 才剛上路, 準備繼續騎, 就發現我左腳沒辦法上卡. 停下來一看, 原來是卡子 (Cleat) 掉了一顆螺絲, 歪掉了, 然後就上不了卡了. 拿出隨車工具, 把卡子的位置調整好, 再用剩下的一顆螺絲固定住, 就繼續騎了.

由於只打算騎到杏花林就回頭, 所以我就拉了一下強度, 抽車趕在前面控制了一下 "整個隊伍" 的速度. 一會兒就到了杏花林, 喝水, 哈啦, 然後就回頭往下溜了.

到了一壽橋, 沒停就直接往後山爬. S 還是一馬當先地衝了出去, 我也還是一樣地提不起精神來地掛在後頭. 抽車的時候還好, 一到緩坡的時候, 距離就拉得比較遠了.

咦? 怎麼從後面看起來, S 三盤車 (30 / 26 = 1.15) 的轉速會比我的 CT 兩盤車 (34 / 28 = 1.21) 慢? 後來才知道, 原來 S 忘了降檔了, 前面是掛著中盤在跑滴~ (39 / 26 = 1.50 = 原廠 RB 660 的最輕齒比 42 / 28) 還蠻猛的~ 直接標準盤的齒比就上來了.

結果, 我後山爬得比杏花林更慘, 所以, 是 S 先到頂點鐵門滴. 不過, 到了家裡, 碼錶拿出來一看, 卻是刷新了之前的紀錄哩~ 原來, 目前杏花林最快的紀錄是在七個月之前 (2008, 12 月中), 由原廠的小藍 (RB 660) 所寫下的. 所以, 是太久沒騎杏花林, 最近 "砍掉重練" 之後, 還沒有機會刷新紀錄啦~

要不然, 後來又是參加比賽, 又是雙北滴, 然後, 又有改車, 應該早就刷新紀錄囉~ (呃... 只能先這樣安慰自己了...) 怎麼會是在陪騎的時候刷新紀錄咧~ (而且, 還是在騎得比 S 慢的情況下, 呵呵~)

好唄~ 後來在電話裡頭跟 S 聊到的時候, 還被唸了一頓. S 說: 你那天騎很慢耶~ 一點都不像我之前所看到的那個樣子, 你是不是肋骨的傷還沒好? (真是感謝他給我台階下呀~ 呵呵~) 可我回答說: 肋骨的傷早就好了, 可我現在騎就是這麼慢呀~ 呵呵~

好唄~ 碼錶上的均速跟時間是這樣滴:

0) 新坡儷景 <=> 杏花林 (來回) = 16.3 km/h (最速 = 16 km/h, +0.3 km/h), -0:41

隔天 (07/12) 一大早 (05:30) 還有一 "攤" 廣興獅仔頭山, 我還有辦法騎嗎? 真是令人擔心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味道, 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