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RB 660: 約騎 - 大桶山 (四崁水)

C 是米國人, 銀副駕的英語會話老師, 好幾年了, 所以, 也是好朋友. C 來台灣應該也要好幾年了, 可中文還是不大靈光, 由他來約騎, 當然是講不清楚到底是要騎那裡. 只知道是往烏來騎, 然後要爬山. 所以, 我就一直以為是要爬廣興的獅仔頭山, 然後, 因為最近 "砍掉重練" 的關係, 一直 "唑咧等".

本來怕太陡, 有考慮帶輕齒比的小紅 (MTA 58A) 去. 可前一天 (07/11) 下午, 小朱 (RB 660) 爬完杏花林之後, 覺得體力好像有回來了一滴滴, 所以, 最後還是決定帶小朱出門.

早上 05:25 到新店捷運站, 沒看到 C, 就先去買了個麵包兩包 Energy In (威德 in 果凍). 起床之後, 只喝了豆漿, 還來不及吃早餐, 就先喀掉一包 Energy In.

等著等著, 終於看到 C 跟 G 一起過來了. 再等一會兒, J 跟 L 也到了. C 騎的是 V 煞版的 Iguana. G 是最年輕的, 應該還是學生, 騎的也是 MTB, 不過, 我沒注意到牌子跟型號. J 從五股趕過來, 騎的是 NTD$50,000 的小折. L 是數學老師, 騎改裝過的 Birdy 小折.

看過了大家的車子之後, 我有稍微地鬆了一口氣, 早上應該只是健康騎吧? (沒有瞧不起小折的意思啦~) 趕緊再問了一下 L, 到底早上是要騎哪裡呀~ L 說了一個我之前沒注意過的地名, 叫做 "四崁水"~ 好唄~ 至少不是陡陡的獅仔頭山... 不過, 是福是禍就不瞭了...

從捷運站走北宜轉新烏路到下龜山橋的 7-11 之前, 老樣子, 我打算都龜在第二台. 結果, 真的發現, 並不是很費力的就都跟得上. 一開始是 C 跑第一台, 進新烏路之後沒多久, L 就開始加速攻擊了出去, 把主集團給海放掉了. 我則是跟在後面, 不能說輕鬆, 可也不是太費力地跟著.

在 7-11 做了第二次的補給之後, 還要再過一個新下龜山橋, 然後, 在轉進了左手邊的桂山路之後, 才開始了早上的主要爬坡路段. 據說是 7 km, 這讓我不禁想到了阿柔洋.

L 之前可能騎得太急, 累到了, 所以, 一開始爬坡就掉到了後面. C 陪著他一邊騎一邊聊天. G 騎得最快最穩定, 而且, 哇哩咧~ 還給我邊騎邊喝水溜~ 分明是想拼不落地, 真是好樣的~ 剩下 J, 當然就是第二台囉~

而我咧~ 因為坡還真的蠻陡的, 所以, 我一抽車, 就跑到最前面了. 有想過, 自己一個人直接不落地上, 可我又不認得路, 路上可是有叉路的唷~ 所以, 最後就變成是, 騎一段, 休息一下, 等最後面的 C 跟 L 上來了之後, 我再上車繼續往前騎, 然後, 等拉出了一段距離, 或者是又遇到叉路的時候, 我才又停下來等 C 跟 L. 而也就是因為我這樣前後跑, 才會大概地知道了每個人的騎乘狀況.

途中會經過文化大學的華林植物園, 不過是關著的. 然後, 遇到最後一個叉路的時候, 我們走的是左邊的 "石碇", 而不是右邊的 "大桶山". 而且, 最後的一段路, 是破碎的水泥 Off Road (越野), 還蠻陡的. MTB 有機會直接騎上去, 我 RB 怕爆胎, 就只能用牽的了.

上去之後, 是在一個茶園旁邊, 視野還不錯, 不過, 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指示牌, 或者是地標物可供辨認. 這邊可以看得到的風景, 主要應該還是翡翠水庫上游的水域吧? 很有心懭神怡的 Fu (feel)~

休息哈拉照完相之後, 就原路溜下來, 回到了新烏路上. 不過, 回程的時候, 大家打算繞廣興河濱公園, 從新潭路回碧潭橋, 就沒走原來的新烏路跟北宜了.

雖然說, 已經是起了個大早了, 不過爬大桶山 (四崁水) 的時候, 還是熱得要死, 我自己感覺沒有爬得很順. 可回程的時候, 可能是熱開了, 在幾個不算長的爬坡路段上, 整個抽車的轉速就突然拉了上來, 就比較有衝了出去的感覺, 還蠻有恢復體力的味道滴~ (還是, 我真的是太 "慢熱" 了, 要先操個一個多小時, 才會 "熱身完畢" ? 可天氣已經就夠熱了耶~ 呵呵~)

到了廣興河濱公園的時候, 有多休息了一下下. 然後, 就直接殺到了碧潭橋頭的麥味登 (跟八方雲集同一個店面的那一家) 吃第二頓的早餐. 哈啦了一下, 原來, L 還真的騎過獅仔頭山, 也騎過北宜來回, 甚至也還 Off Road 扛車過桶后越嶺溜~ (L 也騎 MTB) 真猛呀~ 可惜, 他早上騎到抽筋了, 所以, 就沒見識到他的神勇囉~

吃完早餐, 解散後, 有整個騎開了的感覺, 就不繞後山了, 直接硬拼新坡一街回家唄~ 嗯~ 有功力慢慢恢復的感覺了...

另外, 不曉得是太早起, 再加上天氣熱的關係, 覺得爬大桶山 (四崁水) 有比阿柔洋硬一滴滴~ 來回整趟只有 35.22 km, 而均速也只有 14.2 km/h. (最後一段 Off Road 陡上, RB 只能牽車) 嗯, 非常充實的星期天早上.

地圖連結 (Google Maps) => http://maps.google.com.tw/maps/ms?ie=UTF8&hl=zh-TW&msa=0&msid=110338083159624671955.00045d804adcf00759581&ll=24.891497,121.566811&spn=0.038695,0.076818&t=h&z=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味道, 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