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RB 660: 車況追蹤 - Selle Italia XR

我終於把 Giant TCR 之前的義大利手工皮製原廠坐墊 Selle Italia XR (同事 R 賤賣給我的) 從小藍 (RB 660) 的身上給拔了下來...

從去年 (2008) 九月練到現在 (二月), 大概是五個月的時間, 我的屁屁還沒辦法適應 XR 的硬度, 或著是形狀上的設計, 唉~ 怎麼會這樣咧?

理論上, 外觀形狀設計上比較圓滑, 平整跟漸進的 XR, 在騎乘姿勢上的微調是比較方便滴~ 所以也就會比較適合長途的騎乘, 或者是路況變化較大的路段.

可我的經驗是, 大概只要騎個 60 km 左右, 屁屁 (坐骨) 就會開始不舒服了... 然後大概只要再來個 20 km (也就是總里程來到 80 km 的意思), 屁屁就會痛到幾乎坐不住, 最後當然就是轉速跟車速同時急轉直下囉~

小藍的原廠坐墊 Cionlli (台灣祥力), 中間的部份 (鼻樑) 比較窄, 乍看之下, 好像還蠻適合高轉速踩踏的, 可是因為 Cionlli 中間緩衝層的材質比較軟, 也比較厚, 會讓屁屁 (坐骨) 陷得比較深, 所以倒也不一定真的適合高轉.

再來, Cionlli 後面的部份 (扇形的尾部) 隆起得還蠻誇張的, 所以會把屁屁往前頂, 讓屁屁剛好卡在中間比較下凹的地方. 這樣一來, 遇到上坡, 屁屁要往後移 (重踩) 的時候, 就會被卡住. 然後遇到平地, 屁屁要往前移 (高轉) 的時候, 中間的部份 (鼻樑) 太窄, 也會沒有足夠的支撐, 然後就比較沒辦法固定住屁屁的位置, 而且屁屁 (會陰) 還會承受比較大的壓力, 甚至於沒辦法久坐...

雖然, 理論上, XR 是比適合我的, 可是我記得換 XR 之前, 屁屁沒有騎得這麼辛苦呀~ 再加上, 下禮拜就要去騎雙日雙北了, XR 應該會讓我痛不欲生吧? 所以我還是先把小藍原廠的 Cionlli 給換回去吧~

所以, 就換囉~ 順便照了幾張相, 比較了一下這兩張坐墊的不同...

相簿連結 => http://cid-72e626d454cba3c0.skydrive.live.com/browse.aspx/RB%20660%20-%20%e5%8e%9f%e5%bb%a0%e5%9d%90%e5%a2%8a%20-%20Cionlli

祥力金屬工業 (官網) http://www.cionlli.com.tw/tw/compan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味道, 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