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RB 660: 陪騎 - 阿柔洋

(接上文, 星期天中午...)

巡完小藍 (RB 660) 的胎皮之後, 銀副駕也吃完麵, 喝完咖啡了, 就帶著小紅 (MTA 58A) 一起溜進了河濱, 來到了阿柔洋下的南亞加油站.

今天河濱的風, 還真是大呀~ 最慘的時候, 銀副駕的小紅只有 15 km/h... 我已經退到最輕檔了 (前 1 / 後 1), 跟在後面也只能拉到 80 RPM... 高轉沒練到, 去程的平地長度也只有 12 km 左右, 連屁屁也練不到... 真慘~

一般來說, 剛吃完飯, 應該是要消化食物的關係, 所以會更容易口渴. 不過, 我忘了提醒銀副駕要多喝口水, 而且, 我從加油站的洗手間出來的時候, 銀副駕也帥帥地說, 她已經喝過水了, 所以就開始爬阿柔洋囉~

由於連休了星期四, 五, 六這三天, 我體力超好的, 閒著沒事, 就來玩當兵時的 "繞著地球跑", 拉一點強度囉~

所謂的 "繞著地球跑", 就是平常爬緩爬的時候, 我就乖乖地跟在銀副駕後面龜, 不過, 只要一遇到陡坡, 我就站起來抽車衝刺. 等衝出了一段適當的距離之後, 再往回騎到銀副駕的後面, 繼續一起龜下一段的緩坡.

騎著騎著, 銀副駕突然說她口渴了~ 哇咧~ 剛吃完飯, 果然水還是沒喝夠. 可是, 要不落地直上阿洋柔咧~? 哪怎麼辦? 只好上演環法隊友遞水給主將的戲碼囉~

所以, 我就在直線緩坡的時候, 先把水壺蓋打開, 把咬嘴拉開, 然後再騎到銀副駕旁邊, 把水壺遞過去. 銀副駕手忙腳亂了一陣子之後, 終於是喝到了水, 而且也沒落到地. 然後就繼續往上騎囉~

爬阿柔洋的時候, 其實是飄著小雨滴~ 所以地上也是有點濕濕滴~ 下阿柔洋的時候, 銀副駕本來還想說, 今天是白天騎, 視線比上次傍晚騎的時候好多了, 應該可以挑戰一下滴~ 結果, 騎了一小段之後, 還是決定下來用牽的...

陡坡牽車下山, 銀副駕當然又是哎哎叫囉~ 兩隻小腿又是震到酸軟無力了...

下到了政大, 趕緊先到 7-11 補給了一瓶運動飲料, 然後再進河濱騎回一壽橋.

銀副駕本來還嫌河濱風大的, 可是她忘了去程如果是逆風, 那回程當然就是順風, 就是更要騎河濱滴呀~

果然, 把車速帶起來之後, 連腳沒踩, 休息的時候, 用光用溜的, 就可以溜到 20 km/h 了~

爬後山回家的時候, 我還是繼續玩 "繞著地球跑", 雖然, 後山的平均坡度有 10% 以上, 而阿柔洋的平均坡度只有 6% 出頭...

到家的時候, 瞄了一下碼錶, 銀副駕這一次是第二次騎阿柔洋, 整趟來回削掉了有 14:55, 而均速則是進步了 1.4 km/h (11.7 km/h), 拉到了 13.1 km/h. 真是好樣的~

而我跟小藍, 則是玩 "繞著地球跑", 玩得蠻盡興滴~ 呵呵~

相簿連結 => http://cid-72e626d454cba3c0.skydrive.live.com/browse.aspx/.res/72e626d454cba3c0!3164?ct=photo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味道, 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