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自行車: 隨便報報 - 新坡一街 (備份)

(原文日期 = 2008/06/09)

下午跑坪林之前, 下山吃午飯的時候, 在新坡一街遇上了一位至少四十五歲的勇伯仔, 騎著 Carbon Fork (碳纖前叉) 的 Merida, 往國際學舍的方向騎上來...

我趕緊掉頭, 打個招呼先, 然後就騎著小小小銀 (Herself 125) 跟在後面看... 哇咧~ 全程不必抽車, 坐著直接踩著硬上新坡一街~??? 這也太猛了吧~? 我都抽到快定桿了耶~

趕緊瞄一下前面的齒盤... 咦~? 是只有兩盤沒錯呀~ 再問一下這位勇伯仔... 他也說是標準盤的公路車呀~ 怎麼可能~??? 這腿力也差太多了唄~???

趕緊再睜大眼睛, 把前面兩盤的大小比例, 以及前面小盤配後面一檔的鍊條形狀記起來... 回到家再把咱家的藍 (RB 660) 牽出來對照一下...

屁啦~!!! 藍的小盤只比大盤小一點點, 可是勇伯仔的小盤卻小到快只剩下大盤直徑的一半耶~ 而且從上下兩條鍊條之間的間距看起來, 勇伯仔前面的小盤竟然還比後面飛輪一檔的齒輪還小~???

這個時候, 我突然又想起來... 勇伯仔踩踏的 RPM 比我高很多, 可卻還是慢慢龜的車速... 這不就很明顯了~??? 切~ 原來是低齒比在作怪... 害我差一點就又要退出車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味道, 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