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RB 660: 陪騎 - 阿柔洋, 貓空

星期六 (02/14) 中午才去吃了個鐵板燒情人大餐, 結果, 隔天中午 (02/15) 銀副駕就又想吃 Tasty (西堤) 了...

吃完了 Tasty, 挺個大肚子, 當然就只能去騎車, 才能減輕銀副駕暴飲暴食的罪惡感, 以及變胖的恐懼感囉~

銀副駕還是打算騎阿柔洋, 不過卻不怎麼想爬後山回家. 所以就先用小銀 (Matiz 1.0) 把小藍 (RB 660) 跟小紅 (MTA 58A) 載到政大後門 (混元宮), 然後再從恆光橋進河濱, 展開了下午的阿柔洋之旅...

河濱的風, 還是一樣的大, 再加上才剛吃完大餐沒多久, 肚子漲, 又想睡, 所以銀副駕就輕鬆騎了. 我跟在後面, 就算退到最輕檔的 "前 1 / 後 1", 轉速還是只能拉到 90 rpm 左右. (再快就頂到銀副駕了...)

過了深坑交流道, 銀副駕才醒過來 (熱完身?), 開始小拉了一下車速. 我一時興起, 就想試試看小藍最輕檔 "前 1 / 後 1" 的極速可以騎到多少?

衝呀~ 之前已經騎過 25 km/h, 也就是 135 rpm 了, 所以, 當碼錶上的時速來到了 26 km/h, 甚至於 27 km/h 的時候, 我還真是欣喜若狂呀~ 想也知道, 一定是想繼續給他 "催落企" 囉~

咦~? 碼錶上的時速雖然有點上上下下的, 不過還真的是繼續往 28 km/h, 甚至於是 29 km/h 的方向跑溜~ 這個時候呢, 屁屁雖然還留在椅墊上, 沒有被自己高轉的踩踏給彈開來, 不過, 事實上呢, 整部車已經被我整個人的晃動, 帶到也已經晃得有點小厲害了.

最後, 終於被我騎到了 29 km/h 出頭, 而且還持續了有 7 秒左右溜~ (路況變化外加紅綠燈) 真是太爽了, 換算成轉速的話, 我可是已經衝到了 160 rpm 哩~ 哇~ 這可真的是太鼓舞人心了~ 接下來的目標, 應該就是時速 35 km/h 的轉速 180 km/h 囉~ 繼續衝呀~ 小藍~

到了加油站, 簡單地整理了一下, 就繼續往阿柔洋的山上騎了. 由於我已經連續操了兩天, 全身的酸痛還沒恢復, 所以下午就只是安份地跟在銀副加後面抽抽車, 沒有再繼續玩上次的 "繞著地球跑" 了.

到了過天南宮之後的最高點, 銀副駕瞄了一下碼錶, 說她已經進步到五十幾分就可以騎完了~ (騎進一個小時) 才第三次騎, 就可以騎出這種時間, 還真不賴哩~

(在加油站的時候, 銀副駕先出發往上騎, 我則是在整理好東西之後, 才從後面往前追. 而到了天南宮的時候, 我則是直接抽車衝刺到最高點, 然後再準備手機幫銀副駕照相, 所以, 我就沒辦法用小藍的碼錶幫銀副駕計時了~)

喝了口水之後, 銀副駕一時興起, 也試著直接把小紅騎下 60 度的陡坡. 結果, 還真的成功了耶~ 只不過煞車煞到手軟, 中途有下來休息一下. 真是太猛了~

下午既然沒有要爬後山回家, 那麼就多繞一下貓空跟杏花林再回家唄~ 所以, 就一路上上下下地, 又晃回了政大後門. 最後再把小藍跟小紅架上了小銀, 打道回府囉~

整趟騎下來不到兩個小時 (01:46:07), 均速也只有 14.6 km/h. 不過至少肚子裡的 Tasty, 應該是消化得差不多了~ 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味道, 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