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RB 660: 車況追蹤 - 爆胎 (備份)

(原文日期 = 2008/04/23)

咱家的藍 (RB 660) 牽回家的隔天就給我爆胎了... 真是香蕉他個芭樂呀~

話說當晚下著小雨, 可我還是想練一下腿力, 就在山上閒晃...

因為是練腿力, 重點是在上坡, 所以遇到下坡的時候, 就會刻意放慢速度...

遠遠看到一塊小積水迎面而來, 大概只有巴掌大, 而且我速度也不快, 就沒有特別注意...

結果不算大力也不算小力地叩了一下, 我大概還繼續騎了 200 m 左右, 直到壓到路面減速條的時候, 才突然發現輪胎已經沒氣了...

真衰~ 只跑完預定路線的 2/3 就爆了, 不過還好沒有下山, 牽一下車子就到家了...

隔天把後輪拆下來, 用騎摩托車載著去騷擾 Giant. 換好內胎, 打到了建議的胎壓 100 psi.

我下意識地用手按了按輪胎, 還真硬咧~ 跟剛牽回來 QQ 的感覺不太一樣...

咦~? 該不會是 Merida 忘了檢查胎壓, 害我胎壓不足, 所以才會在山上叩到爆胎的吧~ 氣呀~ 多花了這冤枉的 NTD$200, 真不環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味道, 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