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RB 660: 夜騎 - 阿柔洋

星期天 (02/22) 悠閒地夜騎完阿柔洋之後, 本來應該是隔個一天, 也就是禮拜二 (02/24), 就又要再騎阿柔洋的. 不過, 因為去 101 85 樓吃生日大餐去了, 所以就又多休息了一天.

因為下個星期天 (03/01) 有個雙日雙北 (北橫去, 北宜回), 想帶齒比最重的小藍 (RB 660) 去, 就還蠻怕行前的訓練不夠, 拖到整個隊伍的速度的. 沒辦法, 我太神經質了...

所以昨天 (02/25) 下午就趕緊看氣象, 怕晚上如果會下雨的話, 那就又多一天沒騎到車, 這對成功地 (或者是說, 悠閒地, 從容地) 挑戰即將到來的雙日雙北, 可是一個很大的變數呀~

結果, 氣象預報說 70% 會下雨啦~ 哇~ 拜託啦~ 氣象預報不要準啦~ 可是下班前看到了一下滿天的烏雲, 整顆心還是忍不住沈了下去.

在回家的路上, 安全帽的擋風鏡片已經開始出現了小水滴, 不過還好, 地面倒都還是乾的. 以之前的經驗來說, 平地只要開始飄小雨滴, 就算地面還是乾的, 阿柔洋上面早就已經是下雨, 濕地, 再加上大濃霧了.

我騎的如果是好幾萬塊的 TCR, 那可能就會心疼, 不想騎出去淋雨了. 嘿嘿~ 還好我只有幾仟塊的小藍可以騎~ 所以, 進了家門, 摸了兩下, 就帶著小藍, 在小雨滴中, 大步邁向阿柔洋了.

唉呀~ 晚上河濱的風可真是大呢~ 不過我還是進到了 "前 1 / 後 3" 檔位, 稍微練了一點點的重踩. 不過, 不是那種會把我膝蓋舊傷再帶出來的, "拉手把" 的重踩. 而是之前習慣的, "推手把" 比較注重後腳拖拉的重踩.

重踩之後, 轉速會掉一點點, 而且大腿會比較酸, 心跳也會比較快. 感覺上, 騎短程練習的時候, 這樣子還 ok, 可是真要騎長程的話, 這樣子騎, 好像會讓大腿的疲勞快速地被累積上來, 然後就失去戰力了. 不過, 我還在摸索階段, 就不同的騎法都試試看囉~

再來, 騎習慣了 Selle Italia XR (坐墊) 之後, 突然換回原廠的 Cionlli, 還真是不習慣呀~ Cionlli 的本體比較高 (厚), 所以換上了 Cionlli 之後, 本來應該是要降坐墊桿, 坐墊的高度才會跟原來的設定一樣. 可是我想說, 之前裝 XR 的時候, 坐墊高度的設定有稍微偏低了一點, 現在換成比較高的 Cionlli, 應該是剛好可以把之前偏低的設定給補償回來吧? 所以連量都沒量, 就懶得調了.

騎了這幾趟之後, 感覺上, 坐墊的高度應該還 ok, 或者是, 可以再調低一點點. 不過, 前後的位置可能就有點問題. 跟之前的 XR 比起來, 我可以更輕鬆地抓到煞把了, 不過, 卻也感覺到了, 手腕所承受到的體重也變大了. 這下可慘了, 手腕承受的力道越大, 應該是越不適合長途的騎乘吧?

所以我就想到了, 應該是 Cionlli 鎖太後面, 座墊太往前推了. 一定要在雙日雙北的出發之前, 再找個時間調整一下.

好吧, 還是先回到晚上的夜騎吧~ 雖然改了重踩, 也騎了個滿身大汗, 不過風實在太, 所以就沒有騎出什麼太驚喜的成績.

不曉得是平地跟河濱的這一段, 騎得太喘, 還是晚上身體的狀況真的不是太好, 爬阿柔洋的時候, 第一段陡坡就騎到有點吃力了. 很奇怪的感覺, 也很久沒有這樣了, 覺得心臟好像被什麼東西綁著.

總之, 一路上都騎得有比較喘一點, 可惜, 到頂點的時候, 碼錶一看, 並沒有騎得比較快. 切~ 不過, 現在爬頂點前的大陡坡, 有爬得更得心應手了. 平常抽車的時候, 手也可以更放鬆, 更不容易疲勞了.

跟上山前的猜測一樣, 阿柔洋上面是下雨, 路濕, 再加上大濃霧, 除了閃路上的青蛙蟾蜍之外, 在慢速抽車過某一個陡坡髮夾的時候, 還在彎頂點附近給我來了一條小指粗, 至少有 30 cm 的小蛇, 真是有給他小嚇了一跳.

另外, 就是狗囉~ 就霸著路中央, 先朝著我狂吠, 然再跟在小藍後面追. 不過, 通常我大老遠就會用堅定不過確是非常溫柔的聲音, 大聲地跟狗狗們喊 "借過~", 先打個招呼, 然後在遭遇的時候, 再大聲地喊 "好了~ 好了~ 沒事~ 沒事~" 安撫狗狗們... 跟我自己啦~ 哈哈~ 至少騎車到現在, 還沒被咬到過... 不過, 有時候狗狗真的追太近, 我也會回頭大聲吼就是了.

從阿柔洋下來的時候, 輪胎都濕了, 就滑得比較慢一點, 所以這一段, 也是沒什麼好說的了. 不過三天兩頭這樣騎, 煞車好像磨得差不多了, 該換了. 也是在雙日雙北的出發之前, 應該要把煞車給處理好.

最後, 就是爬後山回家囉~ 10% 以上的平均坡度, 再加上小藍的重齒比 "前 42 / 後 28" 的超強組合... 可能是我的身體已經適應了這樣的強度了吧? 現在小藍騎後山, 又比之前輕鬆多了, 抽車的時候, 也可以小拉一下轉速了.

所以, 結果後山這的一段, 就削掉了 00:08, 然後均速拉到了 10.513 km/h 囉~ 真爽~

好唄~ 再來看一下詳細的區段時間唄~

0) 新坡一街 <=> 阿柔洋 (來回) => 均速 17.0 km/h (最速 17.3 km/h -0.3 km/h), +01:54

1) 新坡一街 => 南亞加油站 => 均速 22.555 km/h (最速 24.219 km/h -1.665 km/h), +02:22

2) 加油站 => 阿柔洋 (最高點) => 均速 10.446 km/h (最速 10.907 km/h -0.461 km/h), +01:55

3) 阿柔洋 => 一壽橋 => 均速 23.629 km/h (最速 24.904 km/h -1.275 km/h), +01:30

4) 一壽橋 => 新坡一街 => 均速 10.513 km/h (最速 10.342 km/h +0.171 km/h, 刷新), -0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味道, 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