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RB 630: 車況追蹤 - 新車入庫 (備份)

(原文日期 = 2008/08/13)

前幾天做了一件蠢事, 那就是晃到了山下的 Merida 買了一台小黃 (RB 630)... 並不是車子有問題, 而是我忘事先確認齒比了...

銀副駕算是屬於比較容易逞兇鬥狠那一型的唄~ 所以很討厭被超車... 小紅 (MTA 58A) 因為是 MTB (Mountain Bike, 登山車), 越野胎的前進阻力大, 騎乘姿勢的風阻也比較大, 所以就一直被銀副駕抱怨...

最近雖然周末的行程滿檔, 比較沒有時間 OR (Off-Road, 越野) 小衝一下, 不過小紅可是我 OR 的最後希望溜~ 怎麼可以為了銀副駕要夜騎河濱, 就改成平頭的防刺胎咧~

所以我就想說, 買台細胎輕齒比的 SB (Street Bike, 街車)... 一來, 細胎的阻力小, 在河濱還可以小飆一下, 二來, 輕齒比有爬坡能力, 可以直接硬上新坡一街爬回家... 這樣一來, 我就可以不必再被銀副駕的碎碎唸疲勞轟炸了...

Giant 的 M3 漲完價要一萬多, 裝肖維~ 不過至少還是硬叉, 就算我自己要騎, 遇到陡坡, 要站起來抽車也比較爽一點...

Merida 的 TR 760 雖然便宜了幾仟塊, 24 段變速也夠銀副駕上新坡一街了, 不過卻是避震的前叉... 我最討厭不越野的自行車也裝避震前叉了, 有夠不環保的...

結果, 後來就買了小黃... Shimano 的變速撥桿, 中變, 後變, 還有飛輪... 鋁合金的龍頭跟手把... 只可惜... 齒比只有 48 / 38 / 28 配 14 / 16 / 18 / 21 / 24 / 28...

以最有效率的 60 RPM 跑最低檔跑的時候, 小藍是 11.4 km/h, 小紅是 5.5 km/h, 小黃則是介於兩者之間的 8 km/h... 哇咧~ 上新坡一街大概只能跑到 4 ~ 6 km/h 耶~ 那小黃的齒比就還是太重囉...

所以, 就是這一件蠢事囉~ 買了一台銀副駕沒辦法騎上山的小黃... 連我自己騎小黃上新坡一街都要站起來抽車... 所以現在騎河濱, 才會變成是銀副駕騎小藍, 我只能騎小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味道, 喵~